“欢乐春节”—墨尔本交响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3-02-07 22:00

    2月4日晚,2023年“欢乐春节”—墨尔本交响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墨尔本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为音乐会致贺信,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松雁群、驻墨尔本总领馆代总领事曾建华、四川交响乐团(后称川交)团长吴灵峰、澳外交贸易部助理部长蒂姆·瓦茨、维多利亚州议员约翰·穆拉希、墨尔本交响乐团(后称墨交)董事会主席李大伟、墨交董事长苏菲·盖莱斯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澳总理内阁部秘书长格林·戴维斯、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蔡源、澳外交贸易部驻维州办公室副主任梅根·肖等应邀出席。澳各界观众约2000人观看该音乐会。

    肖千大使在贺信中表示,音乐是沟通人类心灵的桥梁,能给予人信心和力量。热烈祝贺墨交成功举办第10届新年音乐会,该音乐会已成为中澳人文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希望墨交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增进两国了解、深化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墨交董事会主席李大伟、澳外交贸易部助理部长蒂姆·瓦茨、曾建华代总领事在音乐会开场前先后致辞。他们表示,墨交中国新年音乐会已成为墨尔本庆祝中国新年活动中深受民众欢迎、不可或缺的品牌项目。艺术纽带对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非常重要,有助于增进两国对彼此文化了解。墨交与川交建立新的3年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促进国际文化互信与合作。

    本场音乐会以墨交为演奏班底,由川交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洪毅全执棒,演奏了中西方知名曲目。音乐会最终在《春节序曲》营造的欢快氛围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音乐会结束后,墨交举办了专场酒会,澳各届代表约200人参加。墨交董事长苏菲、川交团长吴灵峰、维州议员约翰·穆拉希在致辞中表示,中澳文化交流历史悠久,双方乐团将在节目交流、艺术家互访、合作演出、艺术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促进东西文化交融,丰富澳文化多元性,为中澳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松雁群公参代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向墨交表示热烈祝贺。松公参表示,墨交中国新年音乐会已成功举办10届,始终秉持“东西相遇”的主题及“和谐共生”的理念,在澳社会各界产生广泛影响,已成为中澳两国文化交流互鉴的完美典范。祝贺墨交与川交签署合作备忘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澳文化交流将迈上新的台阶。

    此外,墨交与川交在同日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在维多利亚州与四川省2015年缔结的姐妹州(省)关系基础上,正式建立为期3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墨交董事会主席李大伟与川交团长吴灵峰代表双方乐团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