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辞旧岁,尽显风采迎春来 ——驻澳使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3-02-03 07:23

    1月31日下午,驻澳大利亚使馆和澳首都华人妇女文化协会共同举办“新春茶话会”,喜迎瑞兔祥年,欢庆元宵佳节。使馆领事参赞兼总领事缪长霞、妇女和家属代表以及妇女文化协会李树兰、蒋幼英等主要会员参加。

缪参首先代表驻澳使馆向旅澳华人华侨妇女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介绍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2023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及对世界经济的巨大贡献、中国政府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人员往来以及中澳关系改善和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海外女性华人华侨为澳经济社会发展和丰富澳多元文化,促进中澳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所发挥的独特作用,鼓励澳首都华人妇女文化协会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女性坚毅、善良、细腻的优秀品质,多走入社区加强与其他少数族裔融合,为推进中澳民间交往和两国文化交流与互鉴作出更大贡献。  

    茶话会上,使馆人员与妇女文化协会成员合作表演了古琴《阳关三叠》诗朗诵。协会成员的古琴和二胡演奏及讲解、工笔画和油画的展示及介绍都受到热烈欢迎,并激发出大家浓厚的兴趣,参与者积极交流,分享心得,十分活跃,收获良多。

缪参并向首都华人妇女文化协会赠送了“温暖迎春包”,并请转达对堪培拉妇女的问候。至此,驻澳使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