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当地社区,传递浓浓年味

2023-01-23 20:37

2023年1月21日农历壬寅虎年最后一天,也是澳首都领地(ACT)政府农历新年庆祝活动闭幕式。这是疫情三年后ACT政府再次在Dickson唐人区举办新年庆祝活动,而每年的闭幕式也是活动的高潮,包括华人社团在内的数十个少数族裔社团全天表演民族舞蹈,摆设文化展台。今年的新年庆祝活动闭幕当天吸引了8000多名当地民众。

驻澳使馆借助这次活动搭建起中国文化展台,开启“中国驻澳使馆温暖迎春”新年篇。现场摆放的生肖剪纸书签、风筝绘件、兔子挂件、手工灯笼等带有浓浓文化气息的小物件,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体验。华人华侨看到使馆展台倍感亲切,深深感受到那份年的味道和文化亲情;澳民众则被中国文化展品的精致与可爱深深吸引,与使馆工作人员热烈互动,不仅了解了十二生肖、本命年、剪纸和灯笼等蕴含的中国文化知识,更是拿到属于自己的生肖书签、福兔和DIY灯笼,开心与喜悦溢于言表。驻澳使馆展台是当天人气最旺的展台,成为此次活动中最受瞩目的文化展示。

使馆领事参赞兼总领事缪长霞与ACT政府委托的主办方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主办方感谢使馆深入社区,摆设文化展台,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表示华人社团是澳多元文化中一道绚丽的风景,希望看到更多华人融入当地多元文化,也欢迎使馆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