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二

——使馆与当地华裔青少年联谊
2022-12-20 18:24

12月17日,驻澳大利亚使馆与澳当地华裔青少年开展联谊。使馆领事参赞兼总领事缪长霞、青年外交官代表和首都领地华裔青少年参加。

缪参首先转达了肖千大使和驻澳使馆对大家的问候,表示很高兴带领使馆青年外交官与当地华裔青少年共同参加此次联谊。华裔青少年是澳华人华侨的新生力量,也是澳华人社区未来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中澳友谊的主力军。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加深中澳两国青年联系,也是中澳友谊的见证,希望华裔青少年激扬青春活力,更多了解中国,成为中澳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和友好使者。

联谊会上,使馆青年外交官和当地华裔青少年为大家献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使馆青年外交官演唱了歌曲《相亲相爱》,现场展示了中国书法、剪纸、数学谜题、茶艺等;华裔青少年表演了英文歌曲、古筝独奏《渔舟唱晚》、中文说唱、中药诗词吟诵等极具中澳文化特色的节目。联谊会节目精彩、互动性强,参与人员热情高涨,把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这次活动是驻澳使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第二场,得到首都领地华人社团海维公益学院暨澳大利亚首都中医健康中心的支持。

活动最后,缪参代表使馆为华裔青少年发放了包括中国生肖剪纸、老虎泥塑、手工风筝和印有中澳友好logo的帽子在内的“温暖包”,华裔青少年十分喜爱这份精美的礼品,纷纷表示非常珍惜与中国使馆及青年外交官的交流,使他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也感受到来自使馆浓浓的关心关爱。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了解中华文化,提升自身文化底蕴,做好中澳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