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

——李繁杰公使同首都领地留学生见面交流
2022-12-08 19:55

作为驻澳大利亚使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一,12月5日,李繁杰公使同首都领地留学生见面交流,使馆领事参赞兼总领事缪长霞、教育处郭骄阳参赞和首都领地留学生代表参加。

李公使代表肖千大使和驻澳使馆热烈欢迎大家到来,表示疫情以来党中央和祖国十分关心广大留学生的安全和健康,中国驻澳使领馆始终把大家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放在心上,多次发放“春节包”、“健康包”。此次见面交流旨在加强交流,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平安顺利完成学业。

李公使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不久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中国今后和未来一段时期的目标和道路,对中国发展影响深远,对世界前途也意义重大。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呈现稳定向好势头。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心系祖国;要立足海外,自信自立;要奋发有为,学以致用。祖国永远是海外学子的坚强后盾,中国驻澳使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支持。

留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地交流分享在澳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规划。使馆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防疫政策、领事保护与服务等答疑解惑。会上播放了《非凡十年》、《祖国与你在一起》,同学们被祖国的强盛和“以人为本”的外交实践深深感染。

会后,李公使为留学生发放“温暖包”。大家纷纷表示,十分珍惜此次与使馆面对面交流,收益良多,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对留学生的关心关爱,会珍惜韶华,奋发图强,平安留学,努力报效祖国,为中澳两国人民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