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勇公使出席2022年《中国经济前沿》新书发布会

2022-11-29 07:10

11月23日,孙勇公使应邀出席澳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和必和必拓集团共同举办的2022年《中国经济前沿》新书发布会并致辞。活动由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宋立刚教授主持,澳知名经济学家德赖斯代尔、必和必拓首席经济学家休·麦凯及其他澳商界、经济学界人士共40余人参加。

孙公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多重挑战,但经济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合作共赢仍是各国共同心愿。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多措并举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中国经济仍具韧性和潜力。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将为包括澳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更多机遇。日前,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期间同阿尔巴尼斯总理实现双方6年来首次面对面会晤,为下一步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德赖斯代尔、麦凯等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困境,在此背景下,讨论经济议题特别是中国经济,非常重要。澳中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近期双方领导人会晤释放积极信号,令澳商界鼓舞,期待双方尽快实现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正常化,在应对气变和新能源产业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中国经济前沿》由澳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宋立刚教授编撰,自1999年发行以来已连续出版20多卷,为澳提供中国经济政策及未来走向的最新研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