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隆重举办国庆73周年招待会

2022-10-01 10:51

9月30日,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安思捷及澳政府、议会、工商、科教、文化、学术、新闻等各界人士,各国驻澳使节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肖千大使致辞表示,73年前,新中国成立,结束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上独立自主的和平发展道路。44年前,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走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道路。10年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

肖大使指出,新时代十年来,中国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面对新冠肺炎世纪疫情冲击,科学精准落实动态清零,不仅挽救了数百万人民的生命,而且巩固了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新时代十年来,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肖大使强调,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部署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充满期待,对中国发展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肖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澳关系发展历程上的重要一年,双方即将迎来庆祝中澳建交50年的重要节点。中澳建交50年来的历程充分证明两国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50年来两国各领域、各层级互动频繁,务实合作成就突出。澳新一届工党政府上台以来,中澳关系重启呈现良好开端。两国高层交往和接触卓有成效,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外长在巴厘岛和纽约的会晤富有建设性。中澳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相信,只要双方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采取实际行动,相向而行,一定能够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招待会气氛热烈,喜庆祥和。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赏中国在践行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各国发展繁荣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对今年以来中澳关系呈现的向好发展势头深受鼓舞,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祝愿新时代中国取得更大成功。

招待会现场演奏了中国经典民乐和澳当地民歌,为招待会增添了欢乐的节日气氛。“旅游助力脱贫,创造美好生活”图片展和介绍中国发展成就及美丽自然风光的视频宣传片吸引了众多来宾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