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勇公使出席澳首都地区总学联中秋国庆暨中澳建交五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2022-09-26 20:30

9月25日,孙勇公使应邀出席在堪培拉大剧院举行的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总学联中秋国庆暨庆祝中澳建交五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并代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致辞。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莎莉·惠勒教授也出席晚会并致辞。近千名中澳学生学者和各界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孙勇公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晚会的主题是“明月四时好,浓谊五十长”,这充分体现了广大在澳留学人员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澳友好的期盼。中澳建交50年来,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科技等多领域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中澳两国只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就一定能实现互利共赢,不断造福两国人民。多年来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广大中国留学生为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澳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中澳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青年朋友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信心,敢于挑战,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为共创中澳美好明天和中澳友好未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晚会上,中澳青年及各方艺术家通过歌曲、舞蹈、串烧、中国传统戏曲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爱国思乡、文化交融、青春时尚、团结向上的视听盛宴。塞尔维亚民族舞蹈和土著艺术家的精彩演绎表达了对友谊地久天长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