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成功举办庆祝2023年国际妇女节暨女外交官联谊活动

2023-03-20 07:59

    3月15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2023年国际妇女节庆祝暨女外交官联谊活动。我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松雁群及全体女外交官,来自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部分国家驻澳使团、首都领地政府和堪培拉国际妇女俱乐部等机构的女性代表共80余人出席活动。


    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张晓明参赞在欢迎致辞中回顾了国际妇女节的历史和宗旨,介绍了中国党和政府在维护女性权益、实现性别平等方面的成就,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女士致以节日的祝贺。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和首都领地政府代表分别致辞,对中国使馆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澳大利亚联邦和首都领地政府在提高妇女地位方面的政策和做法。


    本次活动以“中华女性之美”为主题,我馆部分女外交官、家属及堪培拉华人妇女文化协会代表通过舞蹈、民乐、吟唱、剪纸、书法、插花等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国女性风采,宣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来宾们高度评价本次活动,感谢我馆在国际妇女节之际组织这样一场文化盛宴,使她们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同中国使馆开展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