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驻澳大利亚使馆致中国游客的安全提醒

2024-02-09 15:18

   

    大家好!

    这里是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在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为了使来澳中国游客拥有一个快乐而安全的春节,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敬请您留意和关注以下事项:

    一、请注意遵守澳方入境规定

    澳大利亚执行严格的海关与检疫管制。为确保顺利通关入境,请您在行前做好功课,了解澳方限制入境及需要申报的物品范围,并认真、如实填写入境卡。

    二、请注意涉水安全

与中国季节相反,1月至2月是澳大利亚的夏季。水上活动受到不少游客的喜爱,潜在风险也可能随之而来。澳近期陆续发生不慎溺水伤亡事件。因此我们建议:在靠近任何水域时,首先查看附近的安全标志,不要擅自入水游泳;参加浮潜或岩钓等活动时,尽量做到事先研究并现场了解天气、潮汐、地形等情况,量力而行。在潜水时遇见海洋生物,请勿触碰。

    三、请注意交通安全。

    在澳大利亚,车辆靠左行驶。如果您拥有驾驶证并选择自驾旅行,建议在出发前熟悉好澳大利亚的交通规则标识。在人流密集区域,请注意减速慢行,宁慢三分,不抢一秒。

    四、请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网络电信诈骗在澳大利亚一直呈高发态势,最近有不少中国公民在当地换汇时遇到骗局。我们提醒您在涉及金钱交易时切实注意三个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

    澳大利亚的社会治安总体良好,但发生在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安全事故,同样也可能在澳大利亚发生。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000,使用这个号码可以联系到当地警察、救护车。您也可以拨打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12308热线来寻求帮助。

    最后,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祝大家在澳大利亚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