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申请问题的有关解答(三)

2022-10-26 12:04

自2021年8月31日以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启用了“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为更好向中国公民提供领事服务,现就近期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1. 问:证件照片有何要求?

   答:办理护照时,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版证件照,无需邮寄纸质照片。注意事项如下:

        (1)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

        (2)背景为白色,不得着浅色衣服。

        (3)不能佩戴首饰,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

        (4)办理旅行证,需邮寄至少3张纸质照片,且与您在APP中上传的照片为同一版本。


2. 问:手写签名何要求?

   答:手写签名需使用规范汉字签署本人全名。 


3. 问:视频面审需准备的材料?

   答: (1)视频见面时需出示近日澳大利亚当地报纸。

        (2)未成年申请人视频面审时,需与代为提交申请的监护人同框视频,请提前做好准备。

4. 问:邮寄材料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如选择线上支付,无需邮寄《信用卡付款表》或邮局汇票(Money Order)等其他支付材料。


5. 问:未成年人申请护照,除邮寄必要材料外,还需邮寄哪些材料?

   答:(1)新生儿需邮寄出生证复印件及儿童出生时父母的签证证明

        (2)如申请人为未成年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可代填申请表并签父母或监护人姓名,并标明与申请人关系。


6. 联系方式:

使馆领事部地址:15 Coronation Drive, Yarralumla, ACT 2600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434716788,0431782400(上下午均为人工接听,接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节假日除外)

领事业务咨询邮箱:canberra@cs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