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奥密克戎疫情,切实加强防范

2021-12-30 08:22

    近来,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澳大利亚快速传播,澳相关州病例数急剧上升,全澳日均感染超过1万例,并出现首例奥密克戎死亡病例。同时,近期从澳输入中国的新冠确诊病例有所回升,确诊病例多与旅途感染有关,与检测后不能遵守居家隔离要求、行前或途中购物或参加聚餐等有关。新年将至,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祝在澳中国公民、留学人员节日快乐,并温馨提醒大家切实注意疫情防护。

    一、切勿麻痹大意。警惕奥密克戎传播风险,切勿因完成疫苗接种掉以轻心。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减少聚餐聚会感染风险。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慎重考虑长途或跨境出行。如确需回国,请按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三、启程前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在做完核酸和抗体检测后,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外就餐、购物和聚会。

    四、严防检测后感染。在往返检测医院、机场途中及在机场、机舱内认真做好防护,尽量减少同他人不必要的接触。全程佩戴口罩。

    五、密切关注澳政策疫情发布信息和疫苗加强接种等相关信息。(https://www.health.gov.au/initiatives-and-programs/covid-19-vaccines/getting-your-vaccination/booster-do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