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服务须知

2015-10-22 11:00

 

  一、哪些申请有邮寄服务?

  目前,驻澳大利亚使馆(不含总领事馆,总领事馆是否提供邮寄服务,请访问有关总领馆网站,下同)为领区范围内的申请人提供以下证件的邮寄服务,请拟采取邮寄申请的申请人辨别后寄出:

  (一)各类认证双向邮寄。

  (二)护照、公证、认证的单向寄回。

  (三)外地办公受理证件的邮寄。

  外国人如需通过邮寄申请前往中国大陆签证,应按领区划分邮寄给相关的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邮寄服务需注意哪些事项?

  (一) 必须事先访问大使领馆网站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详细了解办证要求;

  (二) 必须事先按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材料不全将被退回。

  (三) 护照回邮无加急服务,需留足10个工作日(自收到申请人材料且材料齐全之日至寄出之日)的处理时间,并计算邮件往返的时间。

  认证有特急和加急服务(需另加付急费)。对申请特急或加急的认证申请,将自函到之日算起,按急件处理并尽快寄出认证书。   

  (四) 双向邮寄服务,除正常的办证费用外,另外一并收取邮寄服务费10澳元/封邮件。

  (五) 外地办公受理的护照(旅行证申请)应由当事人在受理之日起2周内连同回邮信封一起尽快邮寄给大使馆。公证申请请递交申请时准备好回邮信封,将其与公证书及申请材料一并交给领事官员。

  (六)申请人应自行承担邮寄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遗失、毁损等风险。


  、邮寄服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请确认将以下材料装入信封:

  (一)证件正本:复印件只作为申请材料,不能代替护照、认证书正本。

  (二)照片:除认证外,申请护照、签证等,通常需准备足量的护照照片。

  (三)申请表格:登录大使领馆网站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下载并如实、认真、详细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并签署。

  (四)支持材料:登录大使领馆网站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按申请事项要求,准备相应的申请材料及复印件。

  (五)付款方式:登录大使领馆网站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按照标准计算并缴纳办证费用。只接受MONEY ORDER、刷卡收费(需填写信用卡付款表授权)。

  (六)回邮信封:证件办好后邮寄给申请人的信封。回邮信封须付足邮资、写明收件人姓名和详细地址。大使馆不负责将证件寄回中国国内。

  (七)外地办公受理的护照(旅行证)申请,应将领事官员审核后的材料,连同领事官员提示补充的材料,以及回邮信封一起邮寄给大使馆。

  为了证件邮寄的安全和快捷,大使馆仅接受Australia Post的Express Post信封装寄的申请材料。


  四、大使馆的邮寄地址是什么?

  非签证申请寄给大使馆的邮件,请书写以下地址:

  Consular Section,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5 Coronation Drive, Yarralumla, ACT 2600Australia

  请申请人务必记录好来回邮件的跟踪号码,以便您自行向Australia Post等查询邮件状态。恕不接受办理进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