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字签证

2017-04-27 07:00

    【颁发对象】

    F字签证发给赴中国从事交流、访问、考察等活动的人员

    

  【申请材料】  

  (一)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有至少1张空白签证页的护照原件及护照照片资料页复印件1份。  

   (二)请登陆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系统网站递交您的签证申请表:https://cova.mfa.gov.cn/qzCoCommonController.do?show&pageId=index&locale=en_US。   

   (三)提供1张近期、正面、彩色照片并粘贴在表格上。签证申请照片须符合要求,详情请点击这里 

  (四)非澳大利亚籍人士在澳大利亚申请中国签证,须提交在澳的合法居留证明(澳内务部VEVO网站打印的澳签证信息)

  (五)曾有中国国籍,后加入外国国籍者,如首次申请中国签证,须提供原中国护照原件及护照照片资料页复印件;如您曾获中国签证并持新换发的外国护照申请签证,须提供原外国护照照片资料页及曾获得的中国签证复印件;如果新护照所记载的姓名与原护照不一致,须提供有关官方出具的更改姓名的证明文件。

  (六)中国境内有关单位或个人出具的邀请函件(参考式样)。该邀请函须包含以下内容:


  1、被邀请人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等;

  2、被邀请人访问信息:来华事由、抵离日期、访问地点、与邀请单位或邀请人关系、费用来源等;  

  3、邀请单位或邀请人信息:邀请单位名称或邀请人姓名、联系电话、地址、单位印章、法定代表或邀请人签字等。  

  (八)大使馆、总领事馆根据个案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申请方式】  

  (一)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含澳大利亚公民)须向在堪培拉、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和珀斯开设的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递交签证申请。更多具体要求,请参见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  

  (二)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总领事馆不再直接受理持外国普通护照者人的签证申请(含邮寄申请)。   

    

  【收费及付款】  

  点击这里,了解办证费及付款方式。  

    

  【办理时间】  

  (一)普通办理:第4个工作日取证;  

  (二)加急办理:第3个工作日取证(此服务须经批准);  

  (三)特急办理:第2个工作日取证(此服务须经批准)。

    注:根据个案的不同,个别签证申请的审批时间可能长于4个工作日,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就此联系申请人。  

    

  【注意事项】  

  

  (一)请如实、清楚、完整地填写签证申请表各项内容。

  (二)申请人必须对护照、表格、照片及其他所有申请材料(包括复印件)的真实性负责  

  (三)邀请函可以是传真件、复印件或打印件,但申请人必须对邀请的真实性和内容的准确性负责,必要时按签证官员要求提供邀请函原件。

  (四)大使馆或总领事馆要求面谈的,申请人必须亲自前往接受面谈。

  (五)签证官员将依个案做出签证决定。  

  (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七)请注意及时领取签证。超过3个月不领取将予注销,并可能影响以后申请证件。


  上述信息如有变动,以大使馆或总领事馆解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