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为中资企业举办领保安全讲座

2013-12-04 14:00

  20131129日,驻澳大利亚使馆领事部和商务处联合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为当地中资企业举办领事保护安全讲座。  

  商务处刘鑫二等秘书表示,大使馆高度关注驻澳企业及员工的安全。中澳两国国情不同,希望大家遵纪守法,入乡随俗,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领事部王昕龙一等秘书结合近年来在澳发生的涉中国公民典型领保案例,剖析认识误区,介绍预防知识,详解应急措施,提醒在澳企业和公民要注意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重视企业文明和个人文明,关注人身安全、住房安全、财产安全以及证件资料安全。他建议大家注意及时浏览中国领事服务网和大使馆网站,了解安全动态,掌握防范知识。  

  大使馆人员还现场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向与会者发放了《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宣传手册。  

  当地主要中资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了讲座。与会人员感谢大使馆对在澳企业和员工的关心,讲座以鲜活的案例说明在总体安全形势良好的澳大利亚依然存在安全隐患,有助于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预防,妥善处置。  

  领事部在南澳期间还受理了当地中国公民的各类证件申请并接受领事相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