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提醒公民: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2013-11-26 11:00

 

  澳大利亚海关近日发出警告,提醒在澳学生不要为他人代领、代收包裹。犯罪分子通常以“来钱快”为由欺骗学生代为领取藏有毒品的包裹。新南威尔士州有两名学生近期因此遭到起诉,涉案人员将面临85万澳元罚款或25年监禁的处罚。澳大利亚量对涉毒犯罪处罚十分严厉,除《海关法》有规定外,对制造、拥有、贩卖、吸食毒品各州还有专门的法规。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一、严禁携带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毒品入境。请点击浏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了解禁止入境物品。

  二、少数处方药物(如新康泰克)含有麻黄碱等有毒成分,限制入境。如确因治疗需要,请注意适量(不超过3个月的用量),并携带中英文处方及医生证明信。

  三、不要轻易为他人,特别是陌生人携带物品,尤其是不知情的物品。

  四、在旅行途中务必妥善保管自己的行李,不要将其置于无人看守状态,以防被人恶意利用。

  五、不要为他人代收快递包裹,在对方以酬劳为谢时尤要小心。

  六、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口香糖或香烟,防范恶意投毒。

  七、禁止在吸食毒品,或在服用影响判断能力的非违禁药品后驾车,违者将被处以吊销驾照、判刑等处罚。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八、吸毒者易产生幻觉,致行为失控或具攻击性。外出,尤其是夜晚外出应留意周围人员言行举止,远离危险人群,防范人身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