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澳大利亚须知-14:房屋租赁

2013-09-27 07:00

 

  房屋出租者通常会在当地报纸和房产中介办公地发布出租信息。房屋中介公司会帮助寻找合适的房屋并看房。租房者可能被要求预付租金。首付通常包含合同到期后可返还的违约金。  

  租房合同是重要的法律文件。如果对合同条款有疑问或有顾虑,建议在签署前寻求专业律师咨询,或可向各州的法律援助办公室寻求帮助。  

  租房者在享有权利时也需履行相应义务,建议访问各州官方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堪培拉首都地区  

   新南威尔士州  

  北领地  

  昆士兰州  

  南澳州  

  塔斯马尼亚州  

  维多利亚州  

  西澳州  

  此外,各州政府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公租房(Public Housing,但排队等候时间通常会很长。关于公租房的更多信息,请点击访问各州政府相关网站:  

  堪培拉首都地区  

  新南威尔士州  

  北领地  

  南澳州  

  塔斯马尼亚州  

  维多利亚州  

  西澳州  

  留学生可向学校的留学生办公室或住房服务中心等机构咨询租房事宜。  

     

  特别提示:  

  租房一定要签署合同,否则合法权益没有保障。如对租约有疑虑,可以向澳各州商务部公平交易办公室Office of Fair Trading)咨询。  

  与人合租的房租一般较低,但与合租者产生矛盾的可能性远大于单独租房。  

  在未仔细阅读、理解并接受租约所有内容前,请不要轻易签署租约。  

  切记不要拒交房租。  

  爱护房屋设施及家具,未经房东书面同意,勿擅自对房屋设施进行改动。   

  与邻居和睦相处,注意室外卫生,不要制造噪音,特别是在深夜。  

  尊重合租人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起居,注意卫生。勿介入合租人隐私或家庭事务。

 

  更多信息,请点击浏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20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