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澳大利亚须知-9:空中交通

2013-09-23 06:00

 

  澳大利亚空中交通网络完善。40余家航空公司开通有往来澳大利亚与世界各大城市的国际航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香港均有直达澳大利亚航班。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国泰等航空公司在澳大利亚设有办事处。  

  澳大利亚国内航空业务主要由澳航(Qantas)和维珍蓝(Virgin Blue)航空公司主导。捷星(Jetstar)和空联(Air Link)等一些中小型航空公司也承运部分支线。不少国内、国际航班需要从悉尼等大城市转机。  

  从机场往返市区,通常可以选择乘坐公共汽车、机场巴士、轻轨或出租车。详情请访问相关机场网站:  

  悉尼国际机场  

  墨尔本国际机场  

  ● 布里斯班国际机场  

  珀斯国际机场  

  霍巴特机场  

  阿德莱德国际机场  

   凯恩斯机场  

   达尔文机场  

     

  特别提示:  

  自助登机。澳主要航空公司(如Qantas)在各机场一般安装有自助设备。在刷护照资料页或手动输入姓名后,设备自动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牌。乘客需自行将托运行李送往指定行李传输口。在自助服务现场一般有航空公司职员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协助。  

  行李限制。各航空公司对托运行李的重量限制不一,请根据相关航空公司的规定办理。乘坐国内支线航班,特别是小型飞机,对行李重量或尺寸的限制十分严格。  

  禁止物品。乘坐国际航班携带通过安检口的液体类物品(酒类、香水等)不得超过100毫升,否则须放入托运行李中。但通过安检口后在免税店购买的液体类物品不受此限。  

  请注意,部分物品禁止随身携带登机。部分物品禁止托运。如果您无法判定物品可否托运或携带登机,请向承运航空公司咨询。  

  更多关于澳大利亚航空安全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更多信息,请点击浏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20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