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澳大利亚须知-8:紧急求助

2013-09-23 06:00

 

1、紧急电话000  

   紧急电话000(匪警、急救、消防共用)。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  

  备选紧急电话:112112是除000外的备选紧急电话,且仅限手机用户拨打。  

     

  特别提示:  

  拨通000号码后,接线员通常会让您选择警察、消防队或救护车。  

  如果不会英文,请告诉接线员需要Chinese(中文)翻译,以便其转在线翻译。  

  请注意提供尽可能详细的信息,特别是准确的位置信息,如城区、街道名称、门牌号等。如果在公路上,应告知刚刚经过的城镇名称和公路名称。  

  不要挂机,直到接线员已获得所有需要的信息。  

   紧急电话不接受短信服务。  

2、警方  

  警方帮助热线 131 444。如遇车辆偷盗、盗窃、交通小事故、财物丢失等非特别紧急情况,通常可拨打此电话求助。在维多利亚州,请联系当地警方各地警方联系方式,请点击这里  

3其他热线  

  风暴洪灾热线:132 500。北领地是:131 444  

  更多灾害求助方式,请点击这里  

  制止犯罪热线1800 333 000  

  翻译热线 131 450  

   生命求助热线131 114  

  家庭暴力求助 1800 200 52624小时)。了解更多当地家暴求助方式,请点击这里PDF)。  

  更多紧急求助联系方式,请点击这里 

 

  更多信息,请点击浏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20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