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办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12-24 10:02

    2022年12月22日,驻澳使馆领事参赞兼总领事缪长霞在堪培拉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观摩了使馆首例远程视频公证的办证过程。在使馆主管领事的协助见证下,办理远程视频公证的申请人与广东省深圳市前海公证处公证员视频连线,在线进行身份核验、意愿确认、文件签署等程序,完成涉及房产类公证书办理。全程仅30分钟,申请人在国内的亲属在1小时内即领取到办妥的电子公证书。

    缪长霞参赞在现场与申请人进行了友好交流,了解其对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的意见建议。申请人表示使馆在其提出申请后两天内即完成所有筹备工作,并一直与她保持联系,解决了疫情下她因不能回国办理房产而可能遭受损失的困扰,真正做到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使馆高效规范、贴心周到的服务使她深受感动,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关心关爱。

    缪长霞参赞感谢申请人对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的肯定,表示将不断总结远程视频公证相关经验,确保这一创新领事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并向申请人赠送寓意新春祝福的泥塑福娃和印有中澳建交50周年标志的帽子,鼓励其做好中澳友好的民间使者。

    自2022年5月驻澳使馆统筹各驻澳总领馆启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以来,有关总领馆已陆续开展了数十起在澳中国公民远程视频公证业务,为在澳中国公民办理公证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充分体现了领事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