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向旅澳同胞发放“春节包”

2022-01-27 14:39

1月2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发放“春节包”活动。领事参赞兼总领事缪长霞代表肖千大使向当地侨团、学联代表现场发放,领侨处袭艳滨、程子涵领事参加。

缪参赞首先转达肖大使对旅澳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以及我在澳全体人员的亲切问候和春节祝愿,表示肖大使昨日抵澳履新,目前正在进行内部防疫隔离。肖大使感谢昨天抵达时侨胞们的热情欢迎,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澳各地包括首都领地奥密克戎疫情形势严峻,驻澳使馆心系广大侨胞和留学生,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再次筹集一批防疫物资,并伴随着糖果、饼干的节日问候,一并发放到有需要的同胞手中,祝愿大家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开启更加精彩的2022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中澳友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肖大使期待着隔离后与广大同胞加强接触和沟通。

缪参赞表示驻澳使馆将一如既往做好领事保护和服务,全力维护同胞的正当权益。希望大家继续加强防疫,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并祝大家平安幸福、事业有成、学习进步,虎年大吉。

侨胞和留学生代表感谢使馆心系广大同胞,再次发放“春节包”,表示他们深深感受到祖国关爱和使馆关心,将把这份温暖转化为抗疫的信心和努力的动力,为中澳关系和中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使馆发放的“春节包”含口罩、消毒纸巾和喷雾等防护用品以及食品礼包、冬奥纪念品,充分展现节日关爱和冬奥庆祝的元素。王晰宁公使并向首都领地主要侨领送上春节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