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中国公民来澳需留意本人的签证

2014-12-31 08:00

 

  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提醒在澳中国公民留意本人的澳大利亚签证,确保在澳停留期间签证有效并遵守澳签证相关规定。  

  一、请留意签证签发方式。澳签证通常以电子签证,而非传统的签证贴纸(Visa Label方式发出。电子签证信息通常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请注意通过本人电子信箱查收,并在来澳时携带一份打印好的电子签证纸质通知函。  

  二、请留意电子签证信息。电子签证通常包括本人的护照信息、签证号码、种类、停留期、入境次数、签发日期、作废日期及其他注意事项。请认真阅读、知悉并遵守电子签证所有信息和提示。  

  三、请留意签证的停留期。澳签证自签发之日起生效,持有人须在签证有效期内入境,在签证标注的停留日期之前离境。如因故需超过签证有效期在澳停留,请注意提前向当地的澳移民与边境保护部驻各地办事处申请延期。  

  四、请留意签证的类别。澳签证种类繁多,对部分种类签证持有人在澳活动有严格限制(通常会在电子签证中简要提示)。请注意申请与来澳目的相符的相应种类的签证,并注意勿在澳从事与所持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  

  五、请及时更新个人信息。如因换发、补发等而本人的护照信息发生变更,或在澳住址发生变更,请注意尽快在线更新信息,或致函澳移民与边境保护部驻各地办事处进行变更登记,以确保信息准确。  

  六、请留意澳移民部网站。请注意访问澳移民与边境保护部网站,了解关于澳签证的权威信息。了解本人签证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了解澳签证的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您也可以寻求注册移民律师的帮助。  

  大使馆特别提醒,违反签证限制逾期停留,或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违反澳法律,将面临罚款、拘留、遣返等处罚,或将影响当事人再次申请来澳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