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4-09-22 09:00

  2014919日,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在南澳大学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代双明领事参赞介绍了领事保护基本知识。他表示,澳大利亚社会治安总体良好,但在其他国家的发生安全事故同样可能在澳发生。2013年,在澳中国留学生总数达到22万人,澳已成为我第二大海外留学目的地国。由于年龄、远离父母等原因,留学生是领事保护高风险工作对象。  

 

  代分析了留学生存在的安全认识误区,以鲜活的事例介绍了澳大利亚存在的安全风险,强调领事保护预防重于处置,希望同学们树立责任、风险和法律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能力。他告诫大家要和父母亲友保持密切联系,遇问题应积极寻求校方、社团、警方、律师等的帮助,及时和大使馆取得联系。

  大使馆教育处康建刚一等秘书介绍了在澳留学生工作情况。大使馆还邀请了南澳警方预防犯罪专职警官Peter Winter、友好华人彭秀霞医生、郑玉桂律师分别就当地安全、卫生健康和法律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并现场回答提问。

  南澳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福林德斯大学近百名同学参加了当日活动。南澳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承办了此次活动。

  在南澳期间,代一行还探望了生病住院的留学生及家人,现场受理了当地中国公民的护照等领事证件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