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中国公民遵守澳对驾车年龄的限制

2014-07-01 12:00

       

  澳大利亚近期发生数起未达驾车年龄而持用假中国驾照和翻译件违章驾车的案件。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谨此提醒:交通事故是中国公民在澳易发安全事故,驾车须遵守年龄限制等规定。

  一、澳大利亚各州的对驾车和购车均有严格的年龄限制,未达规定年龄者不得驾驶或购买车辆。  

  二、初学驾车者需严格按照各州关于驾照的年龄限制并完成相应的驾驶技术学习、试驾及考试,各州规定详见以下链接:  

  堪培拉首都地区   

  新南威尔士州   

  维多利亚州  

  西澳州  

  昆士兰州  

  南澳州  

  北领地  

  三、持有效中国驾照者请按各州规定及时申请换发当地驾照。在中国国内,年满18周岁方可考取中国驾照,无合法中国驾照驾车或未达年龄买卖、持用伪造证件系违法行为,澳方对此打击严厉。  

  大使馆在此提醒在澳中国公民:违章驾车既危及他人和公共安全,也危及到驾车者自身的安全,切勿图一时之快而导致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