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如何寻求中英文翻译帮助

2014-03-19 08:00

 

  英语是澳大利亚官方语言。需要英语翻译服务的中国公民可通过如下途径获得帮助:  

  一、澳大利亚全国翻译资格认证网(NAATI-National Accreditation Authority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是澳大利亚全国外语翻译的专业网站,登录该网站,可了解有资质的翻译员情况,包括姓名、技能、特长、地址、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澳官方认可注册译员翻译的驾驶执照等文件。  

  二、为便于在澳非英语外国人交流,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部提供全国翻译服务(TIS-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Service),并开通24小时热线:131 450。该热线为符合一定条件的当事人提供部分免费翻译服务。更多情况,请点击这里(中文版PDF)。  

  三、在澳大利亚联邦及各州的医院、警局、公立学校、社区中心、移民办事机构等公共服务场所,如提供翻译帮助服务,会粘贴统一的全国翻译标识-National Interpreter Symbol”(下图)在贴有标识的地方如需翻译帮助,可现场向职员咨询。

  

  四、澳大利亚工业部提供成年移民英语计划Adult Migrant English Program),为符合条件的非英语人士提供最长达510小时的英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