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宣布为中国商务访客签发3年多次签证

2014-02-17 13:00

    2014年2月7日,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与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斯考特•莫里森宣布,澳将向中国商务访客颁发三年多次入境签证。该多次签证系针对访客签证(600类别)中的商务访客子类签证,有效期为3年,签证持有人可多次入境澳大利亚,每次停留不超过3个月。该政策自2014年2月12日起执行。
    澳期待新的三年多次入境访客签证政策能使来自中国的商务访客和澳旅游业从中获益。罗布部长指出:“这些调整是对澳政府扩大贸易和投资目标,增加与中国做生意机会的支持。在2002年至2012年期间,中国在澳投资增长了8倍,投资额达到230亿澳元。我们期待更有力的增长。”
    莫里森部长表示,这项措施有助于促进澳大利亚商业开放,并保持签证政策的完整性。他说:“中国是澳最大的商务访客来源国。在2013-14年第一季度,中国商务访客占到所有商务访客细类申请的18.5%。在2013-14年第一季度,中国超过英国成为600类别访客签证申请的最大来源国。我们将简化审理程序,抓住这一重大机遇。”
    请点击这里(PDF),访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网站,了解该签证政策调整的详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