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澳大利亚中国公民持续与家人保持联系

2015-11-24 08:00

 

    近期我馆连续接到数起在澳留学生失联的报告,给家人造成恐慌。失去联系是旅澳中国公民十大易发安全问题之一。驻澳大利亚使馆在此提醒在澳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注意持续与家人保持联系:

    一、安全是您自己的责任,与家人持续保持联系是您应尽的义务。

    二、来澳前要与家人约定几种方便的联系方式,来澳后要保持至少一种联系方式畅通。

    三、在中国领事服务网登记并及时更新您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

    四、在任何情况下均要持续与家人保持联系,及时告知您的行踪和安全情况。

    五、如前往无网络信号的偏远地区等,需减少联系频率或一时无法联系的,应事先告知家人,并在能联系的第一时间报告平安。

    六、注意检查和家人的通讯信息,及时回复问询或关切。

    七、家人最了解您,也最能给您贴心帮助。在遇到困难或麻烦时,要主动、如实告知家人,寻求可能的帮助。

    八、如与家人发生分歧或矛盾,沟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切勿意气用事,以失联“惩罚”家人反而会加深误会,让自己孤立无援。

    九、家人如一时无法与来澳者建立联系,切勿恐慌,可尝试多种方式联系,必要时寻求在澳亲友、当地警方驻澳使领馆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