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手册8】在澳大利亚需留意洪灾火灾等自然灾害

2015-11-13 04:00

 

  澳地域辽阔,地理、气候等条件差异较大。丛林火灾、水灾、风暴、滑坡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请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灾情预警和中国驻澳使领馆网站发布的预警提示,留意媒体报道,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如当地政府决定采取灾害应急措施,请根据指引前往避险地点并服从安排。  

   


  

  (一)恶劣气象  

  1热带风暴每年11月到4月,主要发生在昆士兰州大部分地区、北领地和西澳州。  

  2极端高温。各地夏季均可能出现极端高温天气。  

  3干旱。最近一次旱灾在2002年到2007年期间发生在东部及南部地区。  

  4紫外线。澳全年(特别是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期间)紫外线辐射强度高,可致晒伤或脱水,建议外出时采取涂抹防晒霜和戴帽等防护遮阳措施。  

  请访问气象局网站,跟进最新气象信息和预警信息  

     


 

  (二)洪灾火灾  

  1洪灾。热带风暴带来的强降雨易致洪水。洪灾大多发生在领地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  

  2火灾。丛林火灾通常在11月到2月的夏季发生,可能殃及房屋、公路、铁路、电信等基础设施,甚至威胁生命。  

  请注意访问有关州政府的网站,了解当地丛林火灾的最新情况:堪培拉首都地区北领地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西澳州昆士兰州南澳州  

  点击这里PDF),了解防火方面的信息。  

  警示案例

  2013年,昆州和新州发生洪水。昆州4天内雨量超过1,000毫米,Bundaberg河水暴涨,导致2,000余户居民和700家商店被淹。  

  201310月,新州发生丛林火灾,高峰时着火点超过100处,造成2人死亡,248处房屋被毁,过火面积达11.8万公顷。 

 


     

  (三)动物攻击  

  请注意,澳动物与其他大陆动物的习性可能不同。箱形水母、淡水鳄鱼、咸水鳄鱼、鲨鱼、有毒昆虫(如红背蜘蛛、漏斗蜘蛛)和内陆大毒蛇等动物具有攻击性,并可致命。  

  点击这里,了解澳30种最危险动物的有关信息。  

  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点击这里,了解澳有关野生动物保护信息。  

  请勿驱逐动物,也勿擅自投掷食物或其他物品。在未确定是否需要许可证之前,勿打猎或钓鱼,亦勿收集植物或贝类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