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发布2015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

2015-11-06 16:00

  2015年11月6日,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2015版)》发布会。马朝旭大使出席并致辞。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移民与边境保护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及堪培拉教育局等部门官员,在澳留学生、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马大使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来,中澳关系取得新的重要进展。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澳关系迈上历史新高。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员往来是中澳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国已经成为澳第一大旅游收入来源国、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驻澳使领馆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为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确保中国公民安全顺利地在澳学习、工作、生活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马大使说,为便于旅居澳大利亚中国公民更好地了解澳大利亚的法律法规和社会现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中国驻澳使馆自2013年起每年发布一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电子书,今年已是连续第3个版本了。这本手册深受欢迎,成为驻澳使领馆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的一个品牌。希望这本手册成为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的“百宝书”,为大家提供贴心帮助。

  发布仪式结束后,马大使向企业、学生及侨界代表赠送了新版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