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出席第八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

2015-10-07 07:00

  2015年10月5日,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出席在悉尼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世粤联会”)并致辞。

  马大使表示,广东是中国著名侨乡,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世粤联会积极团结和凝聚广大海外广东籍乡亲,规模不断提升,影响日益扩大,已打造成海外侨界的知名品牌。

  马大使说,当前,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良好,站在新的起点上。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澳,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高。今年是中澳关系的收获之年、进取之年。双方积极落实习主席访澳成果,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澳大利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双方就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达成重要共识。

  马大使表示,中澳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离不开包括广东籍乡亲在内华侨华人的积极努力,也必将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带来更多的创业和发展机会。相信包括广东籍乡亲在内的广大华侨华人会进一步凝聚亲情、乡情、友情、祖国情,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中澳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由澳洲广东侨团总会承办,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并讲话,来自世界各地近2000名广东籍侨胞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