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遇到麻烦怎么办?

2015-09-24 07:00

       

  一、预防。安全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安全。在很多情况下,领事保护无法挽回既已造成的损失,因此,预防是最好的保护。在澳中国公民应了解安全风险,遵守法律法规,尽可能应预防事故的发生。  

  二、自救。您自己在现场,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最能帮助您的人是您自己,因此,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来澳中国公民应了解并掌握一定的安全自救知识,在遇到麻烦时,首先应确保生命安全,冷静处置,妥善应对。  

  三、当地。当地警方、医院、社团、法律援助等是离您最近的可借助资源,因此,第一时间寻求当地资源的帮助往往是最有效的选择。行前应了解此类信息,并在遇到麻烦时,特别是在遇到重大问题时应主动寻求他们的帮助。   

   四、亲友。最了解和关心您的是您的父母、亲友,他们总会在您最需要的时候提供最贴心的帮助。把行程告诉他们,持续和他们保持联系,报告平安。在遇到麻烦时,请务必联系他们,寻求可能的帮助。  

  五、领保。领事保护是旅居海外中国公民的有力后盾。遇紧急情况或重大事故,在尝试以上手段后如若仍需帮助,可按领区划分拨打驻澳使领馆领保应急电话外交部领保热线 0011 8610 12308。领事官员将在职责范围内为您提供意见、建议或必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