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手册9】专题提示:驾车安全 

2016-12-09 09:00

 

   

  中国公民,特别是在澳留学生、来澳短期访问、旅游者应特别注意:  

     


  随时提醒澳交规与中国相反,右舵左行,环岛让右。路口尤要小心,切勿将车辆逆行开进右侧对方车道。  

   无论前后座,驾驶员和乘客均须系安全带,婴幼儿须坐安全椅。  

  注意行人在人行通道上拥有绝对通行权特别留意路边的儿童。  

  禁止驾车时直接拨打、接听电话或收发信息。 

  车道较中国狭窄,部分路面状况较差,路肩狭窄(大多无紧急停车道)、松软。如不慎驶离道路,切勿矫枉过正。  

   超长卡车保持安全车距。当心过水道路冲走车辆,以及动物突然穿行道路。  

  切勿醉酒、无证,在吸食毒品,或在服用降低判断能力的药物后驾车;避免长途飞行后驾车;不要试图一次开太远;及时在休息区停车休息。  

   高速公路一般限速不超过110公里/小时,且限速根据路况时常变化。  

  如无限速提示,有红绿灯的道路,或路边有房屋的道路,默认限速50公里/小时;没有路灯或房屋的道路,默认限速为100公里/小时。遇下雨或大雾等不佳天气,应减速。  

   长途驾车要事先保养车辆,计划好路线,携带备胎、足量汽油、水、食品、手机,把行程留给亲友。  

   遇恶劣天气,勿前往偏远地区。在偏远地区遇车辆故障,勿随意离开车辆。  

   STOP标志,或在路口白色实线处,须停车让行。单虚线路段允许在安全情况下并道、超车。双线道靠实线一侧禁止越线超车。

  在许可的地点和时段停放车辆,并自觉交费,将凭据置于车辆前窗。切勿将车辆停残疾人车位或其他专用预留车位。

 

  更多信息,请点击下载新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