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手册3】专题提示:打工度假安全

2016-12-07 05:00

     

  澳自2015年起向符合条件的中国内地居民签发临时居留期为12历月、可多次入境的假日工作” 462签证。此外,也有来自香港、台湾地区的打工度假者。由于年轻,在澳停留时间较长,工作、居住条件多变,打工度假者安全风险相对较高,需特别注意:

  

  留意并遵守签证要求。违法就业可能被吊销签证、拘押,或被遣返回国。妥善保管护照。  

  建议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和驻澳大利亚使领馆网站,了解澳安全情况,提高预防自救能力,确保健康、安全旅行。  

  澳医疗费昂贵,强烈建议办理包括财产损失、医疗等在内的旅行保险。  

  雇主不得因种族、信仰等而歧视雇员,并确保工作场所安全。禁止雇主收取担保费。  

  遵守工作场所的卫生和安全制度,注意工作安全  

  请注意了解工作时间、工资待遇、权利责任,签署雇用合同,依法、合法维护工作权益  

  留意可疑人员和可疑行为,尤其是在安全情况不佳的地区或时段,及时报警求助。  

  持续与亲友保持联系,及时告知健康、安全情况,通报行踪,沟通解决难题。

 

  更多信息,请点击下载新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