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手册2】专题提示:留学生安全

2016-12-06 05:00

 

  由于年轻、远离父母、学业压力等原因,在澳留学生安全事故频发是安全高风险人群。留学生本人应加强自我保护,家人应关注留学生健康、安全状况特别要注意       


  确保签证有效并及时办理延期。主动获取官方信息,而切勿信他人传言。  

  遵守学校学习、管理等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学业,切勿购买假学历证书,更勿参与造假。  

  签署租房合同,遵守租约,与租户、邻居加强沟通,和睦相处。  

  遵守左行交规,勿酒驾、超速,更勿无照驾驶。当心动物突然穿行道路。  

  审慎参加水上活动,特别是岩钓、浮潜等高风险活动。户外活动应具备相应能力并做充足准备。  

  办理医疗保险(OSHC)。重视饮食卫生和健康,加强锻炼,定期体检,及时就诊,包括看心理医生。  

  慎重交友,学会自我保护。慎与陌生人约会或独处。切勿涉毒。  

  按澳移民法规合理安排打工,注意依法、合法维护工作权益。  

  切勿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当心移民、网络、换汇、投资等各类诈骗。  

   持续与亲友保持联系,及时告知健康、安全情况,通报行踪,沟通解决难题。  

 

  更多信息,请点击下载新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