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手册1】专题提示:短期访客安全 

2016-12-06 04:00

  

  由于初来乍到,流动性大,对当地情况知之甚少等,短期访客是在澳高风险人群应树立安全意识,特别注意:     


  建议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驻澳使领馆网站,了解澳安全情况,登记来澳行程,摘录驻澳使领馆领保应急电话备用。  

  中国法律禁止的行为通常也为澳法律所不允许,但澳法规又与中国不同,应根据行程了解相关法规和风俗习惯限制。  

  澳医疗费昂贵,身体健康状况不佳者应慎行。建议办理海外旅行保险,涵盖可能发生的医疗开支。  

  遵守动植物检疫、报税、免税等规定,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如实申报海关监管控制物品。  

  审慎参与水上活动,特别是岩钓、浮潜等高危活动。户外活动应具备相应能力并做充足准备。  

  步行、驾车均须留意左行交规,勿酒驾、超速,更勿无照驾驶,当心动物突然穿行道路或攻击。  

  参加信誉好的旅行社组团,签署合同,沟通解决纠纷,依法、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妥善保管证件钱物,遗失后通常难以找回,且易致身份被盗用,补证时间长,耽误行程。  

  持续与亲友保持联系,及时告知健康、安全情况,通报行踪,沟通解决难题。

 

  更多信息,请点击下载新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