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率先在华实行10年多次“常旅客签证”

2016-11-18 14:00

 

  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近日签署法令,对《1994移民法》进行修订,以对中国公民实行10年多次常旅客签证(Frequent Traveller Visa Stream。这将是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国公民签发10年多次签证,现阶段只对中国公民实施。  

  根据新法令,澳大利亚将为来澳从事旅游、商务活动的中国常旅客签发此签证,以减轻有需要的旅客申请签证的负担。持该签证者可在10年有效期内多次入出境,每次最多可在澳停留90天。该签证收费标准为1,000澳元,将视情调整。  

  申请人需按要求在指定医疗机构体检,不得是结核病患者,并在澳境外提出申请。同时,签证持有人还需遵守以下要求:24个月内累计在澳不得超过12个月;不得在澳就业;在澳学习培训不超过3个月;在澳期间不可申请转换其他种类签证;在签证允许的停留期满前离境;在个人信息发生变化2个工作日前报告移民与边境保护部。  

  下载新法令及修订说明,请点击这里。关于“常旅客签证”的具体实施时间和方案,请留意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