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华人华侨社团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2016-11-07 08:00

 

  2016116日,澳大利亚堪培拉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多元文化中心举办座谈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来自堪培拉地区主要社团负责人、侨胞50余人参加。  

    

  首都地区和统会、澳华会、中华学社、广西联谊会、上海联谊会、中华文化协会、标准中文学校等社团负责人或代表纷纷发言,缅怀和盛赞孙中山先生作为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的历史功绩,就孙中山先生与海外华侨华人、孙中山先生与青年、孙中山先生与两岸和平统一等发言。首都地区和统会会长陈蔚东表示,旅澳侨胞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支持两岸和平统一。  

    

  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代双明参赞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他表示,孙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在中国各族人民中享有崇高威望。堪培拉华人华侨社团在先生诞辰150周年自己举办纪念座谈会,当秉承先生遗志,积极融入当地多元文化,为两岸和平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