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派员赴北领地现场办公

2016-10-17 08:00

 

  20161015日,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徐京利参赞等一行3人利用周末专程前往北领地达尔文市现场办公并为当地中资机构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讲座,受到当地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的热烈欢迎。

  达尔文距堪培拉三千多公里,且无直航。为兼顾本馆业务正常开展,大使馆工作人员在14日结束一周的工作后方辗转飞往达尔文市,抵达时已是当地时间深夜。15日一早,工作人员不顾长途劳顿即开始受理当地中国公民的护照、公证申请,耐心解答领事业务咨询。

  为使所有申请人成功递交申请,使馆工作人员采取了灵活变通措施,如对申请材料不全的护照申请,先采集指纹等数据,发给后补申请材料提示清单。对当事人因故未及时赶到的个别申请,又于第2日进行了受理。

  结束现场办公已近下午2点。使馆工作人员旋即赶赴达尔文大学,为在北领地的中资机构人员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讲座,介绍澳大利亚安全形势,提醒企业和公民个人遵纪守法,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