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出席新南威尔士州侨界欢迎晚宴

2016-08-24 18:00

    2016年8月23日,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应邀出席新南威尔士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荣誉顾问周光明、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林辉源等近160个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参加。驻悉尼总领馆顾小杰总领事出席了晚宴。

    成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和中澳关系现状,表示当前双边关系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只要双方不断凝聚共识,增加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全方位拓展务实合作,就能使中澳关系的基础更加牢固,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成大使积极评价旅澳华侨华人为澳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所做的贡献,以及在增进中澳双边关系和两国友好交往中发挥的独特作用,表示作为新任中国驻澳大使,将致力于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竭诚为大家服务,期待一如既往地得到旅澳侨胞的支持,希望他们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继续关心祖(籍)国发展和和平统一大业,更好地促进中澳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