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可使用澳出境自助通关系统

2016-08-04 09:00

 
    除入境自助通关系统(Arrivals SmartGate)外,澳大利亚已开始试行出境自助通关系统(Departunes SmartGate)。该系统目前已部署在悉尼国际机场,将陆续在其他国际机场投入使用。中国公民在出境时可选择使用该系统自助通关出境。
      使用出境自助通关系统需符合以下条件:身高12以上并可独自通关(含未成年人);持有效护照(含电子护照和传统非电子护照)。具体流程如下:
      一、首先将护照照片信息页放入扫描设备(可能要求提供所乘航班号),读取护照信息。
      二、第一道闸门打开进入通关设备,面对摄像头,比对护照照片。
      三、如识别成功,安全门将自动打开放行。通过时请注意携带随身行李。
      四、将完整填写好的“出境旅客卡”交至指定位置。
      请勿佩戴头饰或帽子。出境自助通关系统与人工验放一样,会保存旅客个人信息,但护照无需盖章。如未能顺利通过,可径直寻求人工查验服务,无需另行排队。
      与入境自助通关不同的是,出境自助通关系统可接受非电子传统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