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签证提示(五):合法就业,依法维权

2016-06-09 09:00

 

  违反签证限制条款在澳就业违法,可能被吊销签证、拘押,或遣返回国。请注意检查本人签证,确认是否允许在澳工作。雇主有责任检查雇员是否持允许工作的有效签证。

  一、根据澳《2009年公平工作法案》(Fair Work Act 2009)全国职场雇佣标准(National Employment Standards—NES),无论是打工度假签证持有者,还是其他在澳工作外国人,均享有以下权益:

  ● 享受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的工资待遇。

  享受每周最长工作时间不超过38小时限制(合理加班除外)。  

  有权申请弹性工作安排  

  享受育婴假及相关权益  

  享受带年薪休假  

  享受带薪病带薪抚恤  

  享受带薪期服务  

  享受带薪公众假  

  享受社区服务假  

  ● 终止雇佣合同提前通知裁员补偿  

  获得雇主提供的公平工作资讯声明(Fair Work Information Statement 。点击这里,浏览中文版  

  二、雇主不得因种族、信仰等而歧视雇员,并确保工作场所安全。雇员须遵守工作场所的健康和安全制度。

  、请注意了解清楚工作时间、工资待遇、权利责任和有关福利,签署雇佣合同。在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应通过合理渠道,依法维护。  

  ●  如认为雇主本人的工资或权益方面有过错,请访问这里  

    如在工作中受伤或因工作生病的补偿,请点击这里

    各州负责工作场所健康、安全的政府部门联系方式,请点击这里    

  ●  受到不公正解雇,请访问这里,并联系公平工作调查专员署Fair Work Ombudsman  

  ●  因种族、信仰等受到歧视,请点击这里。关于种族歧视,请点击这里  

  ●  劳资纠纷仲裁,请联系公平工作委员会  

  四、签证是移民与边境保护部的职责,雇主不能注销雇员签证。20151214日,澳实行新的付费担保签证政策(paying for visa sponsorship framework,禁止雇主向雇员收取担保费用。如发现雇主违反该政策,或你所持签证的限制性条款,应报告移民与边境保护部 

  参加在线就业培训,请点击这里。年轻人就业,请点击这里

  了解就业相关中文资讯,请点击这里。请点击这里,浏览外国人在澳就业工作权益宣传册(PDF)。

  


  

  打工度假签证提示(一):澳驻华使馆发布打工度假签证信息

  打工度假签证提示(二):常见问答

  打工度假签证提示(三):9月21日起实施

  打工度假签证提示(四):简介及签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