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自7月1日起实施简化学生签证新政

2016-06-02 11:00

  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部近期发布,宣布自201671日起,实行新的简化学生签证政策(Simplified Student Visa Framework—SSVF),基本情况如下:

  一、澳外国留学生签证由现行的5705767种签证,调整为500subclass 500)一种签证。外国留学生自7月1日起,无论其选修课程,一律须申请此签证。

  二、自7月1日起,外国留学生均须在移民与边境保护部网站的ImmiAccount网页注册账户并在线递交签证申请。

  三、实行单一移民风险评估框架以取代现行的等级评估水平框架。该框架基于学校和学生国籍情况,要求在申请签证时提供必要的英语水平支付能力证明。

  四、在读学生家人如在71日后申请来澳探访学生,也应在线申请500类签证。监护人申请陪读的,应在线申请新的陪读签证(subclass 590)。

  五、新政策只适用于71日起递交的学生签证申请。不会对现持570576类、485签证者产生影响。

  六、澳移民与边境保护部表示,约75%的学生签证申请将在1个月内完成审理。建议申请者一次性提交所有需要材料以加快签证进度。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将致签证延迟,甚至被拒签。

  了解中国公民申请留学签证所需材料,请点击这里。更多关于此次政策调整的信息,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