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澳大利亚中国公民当心换汇诈骗

2016-05-06 07:00

 

    近期屡有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向我馆报告其在兑换澳币时被诈骗的遭遇。骗子均利用当事人想换取更多外汇的弱点,采用微信等网络发帖方式发布优惠”换汇信息。骗子有时甚至会以打回部分外币,或提供“汇款”截图做诱饵,诱骗当事人将钱款汇入其指定账户,而其后杳无音讯,给当事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网络金融诈骗旅澳中国公民十大易发安全问题之一,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特此提醒在澳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在换汇时当心诈骗:

    一、注意保护个人隐私,特别是本人银行账户信息。

    二、慎用网络交易,特别是用网络进行大额交易。

    三、尽量在正规银行或换汇柜台办理外汇交易。

    四、在将钱款汇给不知情的人或账户前务必三思。

    五、切勿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此应首先排除诈骗可能。

    六、切勿轻信他人、微信等推荐的优惠换汇渠道,在遇高于公布汇率时尤应小心。

    七、在怀疑自己被骗时,应及时报告警方、澳金融监管机构和本人开户行,以采取必要追讨或进一步防范措施。

      更多情况,请浏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PDF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