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严重犯罪将被吊销签证

2017-02-10 13:00

  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部部长彼得·达顿近日发表公报称,2016年,上千名外国人因在澳严重犯罪而被吊销签证。  

  据统计,2016年,全澳被吊销签证1,056人:新州359人、昆州301人、维州173人、西澳州168人、南澳州41人、北领地7人、堪培拉首都地区4人、塔斯马尼亚州3人。这些外国人或参与谋杀、误杀、儿童性侵害犯罪,或人身伤害、武装抢劫、毒品犯罪、绑架、人口贩卖等暴力犯罪,或卷入有组织犯罪等。  

  达顿表示,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外国人来澳,绝大多数人遵纪守法,但也有极少数人参与犯罪活动。澳2014年修改并强化了移民法501(关于拒绝和吊销签证条款),以打击外国人严重犯罪。迄今已有超过2,000名外国人被吊销签证。  

  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提醒在澳中国公民遵守澳大利亚法律法规:  

  一、请注意,在中国国内法律、法规不允许的行为,通常亦被澳法规所禁止。  

  二、澳重视儿童权益的保护。请注意,中澳习俗不同,在中国被认为是对儿童表示喜爱的举动,在澳可能被认为是对儿童性犯罪而被起诉。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勿主动参与吸毒、贩毒,亦当心被动卷入涉毒案件。慎重帮人携带物品。在有偿运输物品时,应了解货物性质。  

  四、澳法律法规与中国不同。在中国被认为是违法犯罪活动,而在澳可能被视为是普通经济纠纷,不会追究当事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