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国 公 民 简 明 旅 澳 须 知

2017-04-10 12:00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提示您,安全首先是您自己的责任,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文明出行;左行交规等迥异,注意交通安全;切勿炫富涉毒;审慎参加高危活动;办理旅行保险,持续联系家人。报警求助:000。驻澳使领馆应急电话,请浏览《简明旅澳须知》http://t.cn/RIxg546

 


 

  一、登记行程,获取信息  

  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登记并更新您的来澳信息和联系方式。请下载并浏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驻澳使领馆网站,主动获取最新安全提示。  

 

  二、当心易发安全事故  

   交通事故:驾车、步行牢记交规左行,路口尤应当心。

   涉水事故审慎参加浮潜、岩钓等高危险水上活动。

   人身伤害:慎重交友,不建议夜晚单独外出或与陌生人见面。

   财物盗抢:妥存贵重物品,勿带大量现金,勿露财炫富。

   经济诈骗:勿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或“低投入、高回报”。

   涉毒犯罪:慎为他人代领包裹或代运行李,勿参与毒品犯罪。

   野外风险:野外天气、自然条件不测,通讯、救助条件受限。

   健康疾患:办理保险,及时就医,包括看心理医生。

   证件安全:妥存护照,防范身份被盗用。

   失去联系:持续与家人保持联系,报告行踪和平安。  

 

  三、如何防范风险

  尽量避免在高风险时段、高风险地点从事高风险活动,高风险人群尤应如此:

   高风险人群:旅游、探亲、商务等短期访客;大中小学留学生;打工度假者;老年人;自身健康状况不佳者等。

   高风险时段:各种长假期间;夜晚天黑以后;聚会饮酒以后;风暴、水灾、火灾发生期间。日出日落前后当心动物穿行道路。

   高风险地点:旅游热点地区;城市人口密集地区;僻静或偏远地区;公众聚会场所;大海及河湖水域;人行过街路口、十字路口或环岛等。

   高风险活动驾车,尤其是长途自驾;游泳、浮潜、岩钓等水上活动;野外活动;网购或换汇;无意或故意涉毒;单独与陌生人见面等等。

  如难以避免高风险时段、地点或活动,则应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并保持必要的警惕。

 

  四、遇到麻烦怎么办

   预防在很多情况下,领事保护无法挽回既已造成的损失,预防是最好的保护。

   自救:您自己在现场,了解事情来龙去脉,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

   当地;第一时间寻求当地资源,如警方、医院、社团等的帮助往往是最有效的选择。

   亲友最了解和关心您的是亲友,他们总会在您最需要的时候提供最贴心的帮助。

   领保;领事保护是旅居海外中国公民的有力后盾。  

 

  五、紧急联系驻澳使领馆   

使领馆

领区

电话

备选电话

传真

电邮

大使馆

首都特区

北领地

0418 452 387

02 6228 3958

02 6228 3993

consulate_aus@mfa.gov.cn

悉尼

新南威尔士州

02 9550 5519

*

02 9550 5519

*

02 8595 8021

visa_passport_sydney@mfa.gov.cn

墨尔本

维多利亚州

塔州

0417 114 584

0408 766 988

03 9824 6340

consulate_melbourne@mfa.gov.cn

珀斯

西澳州

0416 132 339

08 9221 8933

08 9325 4598

chinacon@iinet.net.au

布里斯班

昆士兰州

0406 318 178

07 3210 6509

200

07 3846 7670

chinaconsul_bri_au@mfa.gov.cn

阿德莱德

南澳州

0423 680 789

08 8268 8807

08 8268 8800

chinaconsul_adelaide@mfa.gov.cn

 

      应急电话仅限在澳中国公民遇涉领事保护紧急情况时使用。普通证件业务(含遗失护照)咨询,请点击这里

       请根据当事人所在地区,按驻澳使领馆领区划分拨打电话,否则将耽误处理效率。  

       从中国国内来电,请留意时差。在线查询澳主要城市当前时间,请点击这里

      ●  虽然我们会尽力在第一时间接听应急电话,但由于值守值班电话只是主管领事的工作之一,且可能出现电话占线或短时没有信号等情况,我们仍难保证所有电话均能在第一时间接听。如遇此情况,我们会在方便的第一时间设法与您取得联系。

      * 非上班时间拨打此号码,将被自动转接到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详情,请点击这里

 

  外交部领事保护呼叫中心24小时值班0011 86 10 12308

 


 

请保存本网页二维码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