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大使馆领事部6月27日达尔文现场办公

2017-06-14 16:00

 

  根据计划,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领事部将于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在北领地达尔文市现场办公。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公时间

  2017627日(星期二),下午14:30—17:00  

  二、地

  ALATAI Holiday Apartments 7, Finnis St, Darwin(请点击浏览地图)。  

  三、受理范围

  一)受理2018年7月1日前到期的中国护照申请,请注意检查护照有效期。

  (二)受理旅行证申请

  (三)受理中国公民公证申请

  (四)受理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五)接受中国公民各类领事业务咨询。

  四、预作准备

  请申请人务必访问我馆网站详细了解各类办证须知、下载打印并填写相应申请表格按照须知要求事先准备好申请材料。特别是:

  * 护照、旅行证申请人,请务必事先点击这里进行在线预约填表。请注意,凡此次在达尔文现场办公时递交护照、旅行证申请者请在选择预约时间一页中,选择日期为6月27日,“办证地点”为“达尔文”,而不是驻澳大利亚使馆。护照申请人还请注意提前准备符合标准要求的照片和照片光盘备用。

  * 养老金资格审核并申请人,请事先打印并填写《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

  五、办理程序

  (一)护照(旅行证):出于对护照安全的考虑,领事官员现场办公时仅与护照(旅行证)申请人见面并审核相关材料,申请人需在两周内自行将本人护照及相关材料邮寄到大使馆。护照(旅行证)做好后,大使馆通过申请人提供的回邮信封邮寄给本人。请注意准备双向、2个信封。请点击这里,了解邮寄须知。

  护照申请因办证量较大且须在外交部驻港公署制作,需一个半月左右时间。期间,请勿联系催问、查询。

  (二)公证书:公证书申请由领事官员直接带回堪培拉制作,将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申请人现场提供的回邮信封寄给本人。请注意准备1个写明自己地址的回邮信封。请点击这里,了邮寄须知。

  (三)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现场免费开具给申请人。 

  六、特别提醒

  请注意,资料不全的申请将被延误,或被退回责任自负。

                                    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领事部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