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8-07-20 16:00

  7月18日,在澳大利亚高校新学期开学之际,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在澳国立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约120名中国留学生参加。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公参徐孝在致辞中希望留学生们既是学者也是使者。一方面勤奋学习本领,报效祖国;另一方面,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民间使者,树立中国留学生的良好形象。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领事部潘伟华三等秘书向初到澳留学生介绍了领事保护方面基本知识,并结合工作中的领保案例,分别从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证件安全、诈骗防范等方面讲解在澳留学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并着重就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件讲解防范和应对知识。希留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密切关注使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安全动态。

  现场还散发了领事保护宣传手册、便签纸和冰箱贴等领保宣传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平安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