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使馆“领保进社区”

2018-05-09 11:00

  5月6日,驻澳大利亚使馆利用堪培拉中华学社活动平台,为中国留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预防性领保与防范电信诈骗讲座。堪培拉警察局高级警长Harry Hains、堪培拉教育局副局长Meg Brighton及 堪培拉地区150多名中国留学生参加活动。

  宣介会上,领事参赞缪长霞介绍了中国政府和驻澳使馆领保工作情况,重点就旅澳风险、校园安全以及预防性应对和保护措施等进行了讲解,有针对性地结合近期案例,特别呈高发态势的电信诈骗,缪长霞参赞详细分析了诈骗情形和手段,提醒广大留学生务必提高警惕,切实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如不慎泄露个人信息或接到诈骗电话,可向澳大利亚相关热线、网站举报。如不幸上当受骗,应及时向澳警方报警,并委托国内亲友就近向中国公安机关报案。

  缪长霞参赞强调,从2017年至2018年2月底已有139万中国人访澳,中国在澳注册留学生人数17.3万左右,涉及我在澳公民和留学生的领保案件持续攀升。特别是留学生需在新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而年纪尚轻,经验不足,易成为包括电信诈骗在内的各类风险和隐患的目标和受害者。中国驻澳使领馆及时发布各类风险提醒,举办领保进社区、领保进校园等活动,以提高留学生防范意识,加强警惕,避免或减少损失,请广大留学生密切关注并积极传播。

  讲座生动详实,学生们踊跃提问、答疑,现场互动良好,气氛热烈。会后,学生们纷纷扫码下载我相关公众号,并领取使馆分发的领保手册、便签纸和冰箱贴等领保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