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便利在澳中国公民预约护照办理的通知

驻澳大利亚使馆
2018-12-24 06:00

  近日,驻澳大利亚使领馆“海外中国公民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s://ppt.mfa.gov.cn)的功能得到升级,增设了“护照办理进度查询”功能。申请人可凭预约号、档案号或取证单号等在预约系统内获取实时办照进度,系统还可将办理进度自动发送至申请人在线填表登记的电子邮箱。通过优化流程,系统精确推送办照进度,实现护照办妥即取,缩短了取照时间。

  预约系统还增加了“收集领事服务评价”功能,当预约系统进度显示“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状态时,申请人即可对驻外使领馆窗口服务、业务办理、办证环境等进行在线评价。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服务评价更有针对性地改进领事窗口服务工作。

  驻澳使领馆已针对证件业务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如实现海外护照办理在线预约,为行动不便和紧急办证人员提供“绿色通道”,申办护照、旅行证实现“只跑一次”,在同一国家内实现跨领区办照,赴领区内偏远地区等开展“现场办公”等。我们将继续加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提高领事服务便利度,提升广大海外同胞办证体验,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