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

2021-08-26 13:00

       为进一步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在2021年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的基础上,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将于2021年8月31日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停止使用。

  “中国领事”APP上线后,驻澳使领馆仅受理在澳大利亚中国公民通过APP在线提交的申请,原则上优先受理本领区内的申请,建议您按照领区向相应使领馆递交申请。如您的预约申请递交至非领区馆,会给您造成等待时间长等不便。

  驻澳使领馆领区划分如下:

       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可直接联系领区内相应使领馆,使领馆将为您提供紧急服务。

  驻澳使馆领区首都领地和北领地的中国公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1.领事证件咨询和服务专线:0434716788(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2.领事证件咨询和服务邮箱:consulate_aus@mfa.gov.cn

  3.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061-2-62283979(工作日上午9:00-12:00语音,下午2:00-5:00人工)

  驻澳总领馆领区内的中国公民,请登陆相关总领馆网站查询有关信息或通过该馆电话、邮件提出咨询。

  因技术原因,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将暂时维持现有办证办法,具体办证要求请参考该馆办证须知内容。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详细使用说明,可通过使馆网站或公众号进行查询。